9/26 的時候有個奇思妙想的讀者小盆友,跟我討論瞭如何做一個可以讓盲人看到短信、微信消息的產品。這個讓我挺受啟發,與讓失明的人讀短信相比,讓聽力障礙者接 聽電話,似乎是個更大的痛點。我試著去搜了下,還真有,是一家法國公司開發出來的軟件Roger Voice,而且這款產品還正在Kickstarter上眾籌。

Roger Voice 可以看成一款VoIP 應用程序,利用第三方的應用,將失聰者收到的電話攔截,並實時轉化成文字,顯示在屏幕上。目前,已經支持英語、西語、葡萄牙語、法語、意大利語、希臘語、日語。打電話的一方,無需在手機上安裝任何App。

想想逛街的時候,每次接到電話都會因為聽不清各種抓狂,我覺得Roger Voice 的使用場景還是很多的。不過,唯一比較遺憾的是,這款軟件還是單向的, 只能語言轉文字,還不支持文字轉語音,這也意味著軟件對那些既失聰又失語的人依然無效。

正如Roger Voice 官網上寫道的:

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技術使
事情變得更容易,對於患有
殘疾,技術使事情
成為可能。

我也覺得,科技的吸引力就在於增強,讓殘疾人獲得正常的生存能力,讓普通人獲得增強的生活能力。

此文源自/[ 36氪原創文章,作者:小石頭];yahoo雅虎奇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47飛川屏東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