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 Fred Wilson在最新博文中提到“通知中心正在替代首屏,成為移動端最主要的UI”這一點很有意思。

2/ 他從自己的體驗出發,說目前自己在用的消息類應用有:kik、Snapchat、SMS、Hangouts、Twitter DM 等,這些分別用來聯繫不同的對象,比如用Snapchat 主要用於聯繫他兒子、Hangouts 作為聯繫女兒和朋友的第二個選擇等。同時,他也指出,還有類似WhatsApp 、FB Messenger、Skype、Viber、Tango、Line 等他不用,但在美國非常火的消息類應用。

3/ 他認為我們之所以會至少用4-5 款消息類應用的原因是:“通知中心正在替代首屏,成為移動端最主要的UI。是通知中心讓我們能夠非常方便的同時使用不同的產品。”

4/ 最後,他認為,未來這種碎片化的情況,還會依然繼續下去。每款消息類應用,也會因為各自自有的特點留存下去。他相信未來不會有一統江湖的產品出現。

5/ 我對未來是否有能夠“一統江湖”的產品並不感興趣。我感興趣的是“通知中心正在替代首屏,成為移動端最重要的UI ”這一點。

6/ 從我個人的感受來說,使用了兩天Text,整體的感受是:我會把Text放在我Other的文件夾裡,而這個文件夾裡有28+的應用。我會通過通 ​​知中心接受消息,點擊進入,進行回复。如果我想主動發起會話,我會用搜索——我看不見Text這枚App,但並不妨礙我方便的使用它。

7/ 這讓我想到:如果把人為的、放在首屏的應用算作“主動首屏”的話,那麼,那些不常用,但是因為關心的人/ 事情,會時不時用到的應用做一個合集的話,這些App 算是個人的“被動首屏”。這裡不考慮重疊的情況。

8/ “主動首屏”和“被動首屏”,其實都算是導航,目的是讓你更方便的接觸到你想使用的應用。

9/兩者的區別在於,一個是顯性的,首屏上即可看到,可主動發起也可接受消息。一個是隱形的,你會通過通 ​​知中心來接受消息,通過“搜索”來調出應用,完成主動發起會話。你用搜索的頻率相較過去有提高嗎?

10/ 主動的首屏不用說了,無論是接受消息,還是我主動發起消息,更改設置,很直觀,也非常方便。

11/ 被動的首屏,我會通過“通知中心”來接受消息,點擊進入,進行查看或者回复。而如果我想要主動發起對話或者進行設置,我會通過“搜索”。

12/ 隱形的“被動首屏”的地位會日益凸顯,甚至會如Fred wilson 所言,成為移動端的主要UI。只是目前這兩者對於我來說,是平衡的。

[ 36氪原創文章,作者:果子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47飛川屏東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